提高“農家書屋”效能 清徐縣1.2萬余冊圖書“下基層”

2020年06月03日10:3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近日,清徐縣啟動2019年度農家書屋出版物補充更新配送工作,為全縣9個鄉鎮的95個基層綜合文化服務中心補充更新配送圖書共計12443冊,光盤共計570盤,價值31.96萬元。

據了解,為進一步提高農家書屋建設使用管理水平,更好地為農民群眾服務,清徐縣圖書館主動對接鄉鎮(街辦)村(社區)圖書館分館,針對各級分館資源短缺的問題進行積極配送,圖書涵蓋少兒、政經、文化、醫衛生活、綜合等類別,滿足了農村群眾不同閱讀需求,緩解了農村看書難、借書難等問題,真正地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務基層最后一公裡,提高了圖書館服務效能。

同時,清徐縣圖書館對所有圖書進行系統錄入、編目和加工,為農家書屋列入圖書館分館管理維護和讀者閱讀服務提供便利,以服務標准化推動公共文化服務向均等化水平發展,讓廣大人民群眾基本文化權益得到更好保障,文化獲得感進一步提升。(雷昊)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