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有關部門省軍區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2020年06月04日07:51  來源:山西日報
 

連日來,省委有關部門、省軍區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全國“兩會”精神及我省傳達貫徹會議精神,並對本部門本單位學習貫徹進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重要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習近平總書記“三篇光輝文獻”緊密結合起來,把握發展大勢,堅定發展信心,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堅定扛起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使命擔當,為書寫山西踐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篇章作出應有貢獻。

6月2日,省委統戰部召開會議專題傳達學習貫徹。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徐廣國主持會議時強調,全省統一戰線要認真領會全國“兩會”的精神實質,緊密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進一步凝心促發展。要扛起使命擔當,圍繞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進一步聚力促轉型。要圍繞年度目標任務,增強軍令狀、交總賬意識,盤點重點工作任務,進一步強力促落實。要聚焦素質狀態,樹牢結果導向,形成正面激勵,進一步黨建促提升,打造政治堅定、業務精通、作風過硬的統戰干部隊伍,推動中央及省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落地。

6月2日,省委宣傳部召開部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呂岩鬆主持會議時強調,宣傳思想戰線要自覺做黨的創新理論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忠實踐行者,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與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習近平總書記“三篇光輝文獻”結合起來,砥礪初心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強化責任擔當,把“兩個維護”體現到行動上。要把握全國“兩會”精神,落實省委部署,不務虛功、干在實處,在率先蹚出轉型發展新路的征程中貢獻宣傳思想戰線力量。要樹牢結果導向,運用方案化、項目化、清單化方式推進工作,確保中央及省委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落地。

6月3日,省委辦公廳召開副處級以上干部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省委常委、秘書長廉毅敏主持會議時強調,要把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習近平總書記“三篇光輝文獻”緊密結合起來,提高站位學、結合實際學、履職盡責學、持之以恆學,在學習貫徹上帶好頭、作表率。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5·8”重要講話,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打造政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的黨辦隊伍。要抓好“五型機關”建設,當好省委“堅強前哨”“鞏固后院”,有力推動中央及省委部署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6月2日,省委政法委召開全體干部職工大會傳達學習貫徹。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商黎光指出,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為統領,深化對全國“兩會”精神的學習貫徹,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習近平總書記“三篇光輝文獻”相結合,與學習貫徹全國“兩會”審議通過的有關工作報告、部署要求和法律文件結合起來,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思路、破解難題的方法手段,不斷開創政法工作新局面。要強化風險意識、大局意識、宗旨意識,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全國“兩會”部署,為全省“蹚新路”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提供良好法治保障、夯實基層社會治理根基、提供堅強隊伍保証。

5月29日,省軍區集體收聽收看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組織的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電視電話會議,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韓強,省軍區政治委員沙成錄參加會議。廣大官兵一致認為,習主席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的重要講話,承載著對人民軍隊履行使命任務、踐行根本宗旨的殷切期望,為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實推進軍隊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官兵紛紛表示,一定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聚力抗疫、強軍礪劍的內在動力,強力推動練兵備戰高質量發展。鞏固發展新時代軍政軍民團結政治優勢,全力支援山西經濟社會發展。健全完善國防動員體系,全面提升國防動員建設水平,最大限度地發揮好國防建設對經濟建設的溢出效應和拉動效應。

6月2日,省委組織部召開全體干部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曲孝麗主持會議時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全國“兩會”精神,按照省委書記樓陽生提出的要求,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及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用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要結合工作實際,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全國“兩會”精神貫穿到組織工作全過程。緊扣轉型發展需要,選拔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以增強政治功能和組織力為重點,全面加強基層黨建工作﹔圍繞建設人才強省、優化創新生態,加快推進人才新政落實落地。(記者李煉 陳俊琦 鄧偉強)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