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金資格認証又添新渠道

2020年06月05日07:30  來源:山西日報
 

6月3日,記者從省人社廳獲悉,為進一步拓寬退休人員領取養老保險待遇資格認証渠道,省社保局、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信息中心與“老來網”近日簽訂了資格認証服務協議,全省企業、機關事業單位離退休人員和城鄉居民領取待遇人員均可通過“老來網”手機App完成認証工作。這是我省繼開通“民生山西”手機App和“掌上12333”手機App養老保險待遇資格認証渠道之后推出的又一條自助認証渠道。

2017年以來,省社保局認真貫徹落實人社部和省人社廳對養老保險待遇資格認証工作的要求部署,在保証基金安全的前提下,陸續開通使用了“民生山西”App和“掌上12333”App認証渠道,最大程度地方便群眾線上辦理資格認証。

今年以來,針對疫情造成的影響,省社保局一方面積極推進“不接觸”服務,一方面積極防范欺詐冒領養老金行為的發生。“老來網”App的推廣使用,不僅滿足了各類享受養老保險待遇人員多樣化認証需求,而且徹底解決了跨省居住人員和境外居住人員資格認証的問題。(記者高建華)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