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源區牽手山西省實驗小學 共建區第十實驗小學

2020年06月08日09:5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6月6日上午,晉源區教育局與山西省實驗小學教育集團,簽署教育發展戰略合作協議,共同加快晉源區第十實驗小學(山西省實驗小學保利西湖林語校區)的建設,為山西省實驗小學教育集團注入新的力量,讓更多晉源區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優質的教育資源。

近年來,晉源區借助城市建設、城中村改造等契機,大量引入優質教育資源,先后開建青年路小學吳家堡校區、太原市第二外國語學校晉源校區、成成中學晉源校區等,目前多所學校已建成投用,滿足了當地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上名校的需求。

2015年起,山西省實驗小學按照“大學區制”辦學體制改革和緊湊型學區管理模式要求,組建山西省實驗小學發展共同體,山西省實驗小學教育集團正式成立。2019年9月,又開啟1加N集團化管理模式和“一部四中心”運行機制,集團化辦學及管理模式、運行機制的實施,確保了分校、新校辦學的高起點,使優質資源輻射面得以擴大,也使公平、優質成為山西省實驗小學教育集團的新目標。

當天的簽約儀式上,大家共同觀看了山西省實驗小學宣傳片,了解學校發展的歷史,在對山西省實驗小學進行了全面細致的介紹后,山西省實驗小學校長賈嶸說:“晉源區第十實驗小學(山西省實驗小學保利西湖林語校區)的興建,將為山西省實驗小學教育集團注入新的力量,期待新校早日建成,服務晉源人民,讓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真正成為教育發展的原動力。”

近年來,晉源區堅持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積極探索教育事業發展新模式,不斷引進優質教育資源,山西省實驗小學保利西湖林語校區是繼太原市第三實驗小學、青年路小學、太原市第五實驗小學、成成中學、市第二外國語學校之后,又引進的一所享譽三晉的名校。簽約儀式上,晉源區丁利春副區長介紹說,2020年晉源區將同步推進教師區管校聘、績效工資改革,充分發揮名校、名師引領作用,在發展優質均衡、開放多元、特色鮮明、人民滿意的高品質教育方面邁出堅實的步伐,促進了教育的均衡發展,為晉源區基礎教育事業的提速增效注入了新的力量。

(楊潤德)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