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與字節跳動(中國)董事長張利東舉行工作會談

林武出席

2020年06月09日07:21  來源:山西日報
 

6月8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樓陽生與字節跳動(中國)董事長張利東一行舉行工作會談,就進一步加強合作深入交流。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省領導廉毅敏、李曉波出席。

樓陽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對張利東一行來晉投資興業表示歡迎,贊許其以事業回報家鄉的桑梓之情。他說,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對山西具有歷史性和裡程碑意義,為山西未來發展擘畫了美好藍圖。山西具備集聚人才的區位優勢、成本優勢、空間優勢,發展大數據產業條件得天獨厚。目前的山西政通人和,形成了致力改革創新、加快轉型發展的濃厚氛圍。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視大數據產業發展,字節跳動作為在移動互聯網和人工智能技術浪潮中興起的高科技企業,業務領域與山西聚焦“六新”、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高度契合,雙方合作前景廣闊、正當其時。字節跳動目前在晉興建和擬建的重點項目,將進一步加速提升山西大數據產業在全國的地位。希望字節跳動把山西作為產業布局的戰略支點,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布局產業基地、研發平台,加快落地建設進度,助力山西打造新業態、實現新發展。山西將為字節跳動在晉發展提供良好環境和服務保障。

張利東感謝省委和省政府對字節跳動在山西發展的支持幫助,高度評價山西推動轉型發展、深化改革開放、打造“六最”營商環境的工作和成效,介紹了公司發展情況。他說,字節跳動將抓住山西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機遇,聚焦“六新”,不斷拓展合作領域,加快在山西布局大數據中心、電商平台,發展智慧教育,打造文旅名片,推進山西農產品直播帶貨項目,利用旗下平台優勢大力宣傳山西,講好山西故事,助力轉型發展。(記者楊文)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