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各項決策部署見行見效

——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司法廳、省婦聯、團省委、省殘聯、省僑聯、省職教社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2020年06月09日07:31  來源:山西日報
 

連日來,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司法廳、省婦聯、團省委、省殘聯、省僑聯、省職教社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全國“兩會”精神及我省傳達貫徹會議精神,並對本部門本單位學習貫徹進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認為,要把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習近平總書記“三篇光輝文獻”緊密結合起來,提高站位學、聯系實際學、持之以恆學,把學習成果真正體現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中,確保各項決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見行見效。

6月2日,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貫徹。會議要求,全省退役軍人事務系統要圍繞職責任務,深入抓好學習宣傳貫徹。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全國“兩會”精神,全面深入學、融會貫通學、聯系實際學。要深入學習全國“兩會”提出的新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握發展大勢,堅定發展信心,落實“六保”任務,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堅持目標不變、任務不減、標准不降,抓緊抓細抓實退役軍人各項工作,編制好全系統“十四五”規劃,從嚴從實深入開展“邊巡邊改”專項整治,切實維護退役軍人合法權益,不斷提升退役軍人的獲得感幸福感。

6月1日,省司法廳召開黨委會傳達學習貫徹。會議要求,全系統要從四個方面深入抓好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一是認真學習貫徹,領會精神實質,緊緊圍繞“三服務雙提升兩步走”工作目標,提高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務水平。二是立足本職本業,打牢工作基礎,真正實現重點工作進展到哪裡,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務就跟進到哪裡。三是結合最新要求,進一步提出有效落實舉措,推動工作雙提升。四是堅持黨建引領,用方案化、項目化、清單化方式推進工作,確保各項工作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

6月1日,省婦聯召開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會議。會議強調,要把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深入婦女群眾,了解實際需求,幫助她們解決最急最憂最盼的切身利益問題。要狠抓工作落實,進一步深化基層婦聯組織改革,實施好“縣級婦聯改革破難行動”,切實發揮婦聯組織在基層社會治理中的作用,團結帶領廣大婦女群眾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乘勢而上、蹄疾步穩,在我省率先蹚出轉型發展新路的征程中發揮半邊天作用、貢獻半邊天力量。

6月2日,團省委召開領導班子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傳達學習貫徹。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入系統學習領會,凝聚統一思想共識,堅決迅速貫徹落實。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按照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扎實構建全省共青團“四先四助兩育人”工作體系,團結引領青年在創新創業創優創造中堅定理想信念、磨練意志品質、提升能力素質,在全省轉型綜改實踐中創新業、建新功。要聚焦主責主業,積極主動作為,創新載體思路,不折不扣按照既定工作部署,完成每一項任務、履行每一項職責,確保年度目標高標准高質量完成。

6月2日,省殘聯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集體學習會。會議要求,全省殘聯系統要把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習近平總書記“三篇光輝文獻”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殘疾人事業的重要論述和指示精神緊密結合起來,領會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確保落到實處﹔按照省委要求,堅定踐行領袖囑托,全面具體深入開展“三零”單位創建﹔統籌謀劃,積極推進省政府民生實事和殘疾人脫貧攻堅等各項工作,把黨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實到殘疾人身上。

6月1日,省僑聯召開黨組中心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會議要求,要把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習近平總書記“三篇光輝文獻”緊密結合起來,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的熱潮,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精神上來。要積極助力服務轉型綜改,按照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團結帶領全省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繼續實施“聯僑聚僑”行動和“晉僑·金橋”行動,吸引海外晉商晉才回鄉創業創新,在招商引資、招才引智、科技創新、疫情防控、服務僑企復工復產等工作中主動作為,為實現我省高質量發展貢獻僑界力量。

6月4日,省職教社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貫徹。會議要求,省職教社機關要對照全年工作目標任務,認真開展好職業教育服務穩就業等專題調研,抓好助力脫貧攻堅培訓項目落實,進一步拓寬服務領域,打造工作品牌,助推山西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以高的標准、嚴的要求、實的舉措,強化組織建設,完善機關制度,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打造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通、作風過硬的干部隊伍,為落實“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記者閆書敏 高建華 楊文 鄧偉強 李煉)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