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對市級高技能人才實訓基地給予100萬元補貼

2020年06月10日07:29  來源:山西日報
 

6月9日,記者從太原市人社局獲悉,結合產業結構調整和經濟發展的實際,太原市持續加快打造高技能人才培養基地,今年將建設一批市級高技能人才實訓基地和市級技能大師工作室,對市級高技能人才實訓基地給予100萬元補貼,對市級技能大師工作室給予10萬元補助,對在崗職工獲得技師、高級技師職業資格証書的企業按每人2000元—3000元發放補貼。

根據《太原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印發太原市推進職業技能培訓實施方案的通知》,今年太原市將緊緊圍繞市場需求,著力推動訂單式、菜單式培訓,促進職業技能提升培訓增值提效。加強與釘釘、智聯、弘成等在線技能培訓學習平台合作,積極探索適合太原市線上培訓的思路和方法,確保完成6.16萬人的培訓任務。

對接世界技能大賽、備戰全國選拔賽。我省正組隊准備參加世界技能大賽全國選拔賽,全省擬參加44個項目的比賽。目前,太原市確定有17人組參加國賽。太原市高級技工學校網絡系統管理、烘焙、汽車噴漆、信息網絡布線4個賽項為山西集訓基地(選手4人組),平面設計技術、車身修理兩個賽項省級集訓基地經過第二階段二選一競賽后確定,學校制訂了詳細的訓練計劃,與天津職業技術師范大學世界技能大賽中國研究中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投入近200萬元開展集訓工作,並委派汽車噴漆、車身修理、烘焙三個賽項的3名選手赴江蘇由世賽專家進行技能提升培訓。同時,擬舉辦太原市首屆職業技能大賽,做好技能人才的梯隊建設。(記者曹秀娟 通訊員鄭梅 趙聖杰)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