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信心 為全省轉型發展貢獻力量

——省委黨校、省社科院、省社科聯、山西日報報業集團、山西廣播電視台、省作協、省文旅廳、省文物局、省屬企業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2020年06月11日07:32  來源:山西日報
 

  連日來,省委黨校(山西行政學院)、省社科院(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省社科聯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全國“兩會”精神及我省傳達貫徹會議精神,並對本部門本單位學習貫徹進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認為,要把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習近平總書記“三篇光輝文獻”緊密結合起來,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部署上來,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埋頭苦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科研理念,把學問做到群眾心坎裡,把論文寫在祖國大地上,把理論武裝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

  6月9日,省委黨校(山西行政學院)理論學習中心組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及省委傳達貫徹會議精神。會議強調,要緊緊圍繞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堅持“黨校姓黨”根本原則,從嚴治校、質量立校,發揮干部培訓、思想引領、理論建設、重要智庫作用,為促進山西各項事業發展發揮黨校的作用。

  6月4日,省社科院(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會議要求,要充分發揮資源優勢,組織專家學者撰寫宣傳闡釋的理論文章,做好基礎理論研究,強化決策咨詢服務,著力打造一批有分量、有水平、有影響的高水准“晉字品牌”研究成果和決策建議成果,在推動全省哲學社會科學繁榮發展和特色新型高端智庫建設中發揮引領作用。

  6月3日上午,省社科聯召開全體會議傳達學習貫徹。會議強調,要把握政治方向,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堅持人民至上,引導廣大社科工作者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研究導向,確立為人民述學立論、建言獻策的偉大志向,不斷從人民群眾的偉大創造中汲取豐富營養,獲取理論創新源泉。

  連日來,山西日報報業集團、山西廣播電視台、省作協、省文旅廳、省文物局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全國“兩會”精神及我省傳達貫徹會議精神,並對本部門本單位學習貫徹進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認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習近平總書記“三篇光輝文獻”緊密結合起來,聚焦“兩會”確立的全年工作目標,主動融入到全省發展格局中,不務虛功、干在實處,推動我省文化建設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

  山西日報報業集團黨委及時召開中心組學習會議傳達學習貫徹。會議要求,集團黨員干部要把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要聚焦“六新”,認真做好新聞宣傳工作,為全省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凝聚強大精神力量、提供有力輿論支持。

  6月2日上午,山西廣播電視台召開黨委中心組會議傳達學習貫徹。會議強調,要持續做好全國“兩會”精神的宣傳闡釋工作,創新運用多種報道方式和融媒體傳播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多側面反映全省上下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的生動實踐和具體成效,營造濃厚輿論氛圍。

  6月1日上午,省作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會議認為,要把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要組織作家創作一批表現全國“兩會”精神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反映山西轉型綜改的文學作品。

  6月1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各基層黨組織要認真開展專題學習,帶著問題學、結合實際學,切實把會議精神落實在文旅工作中。

  6月1日,省文物局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會議要求,省直文博系統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習近平總書記“三篇光輝文獻”緊密結合起來,主動融入到全省發展格局中,主動服務,加快審批,對重點工程建設項目實行局領導分片包聯制度,努力作出文物部門應有的貢獻。

  連日來,我省省屬企業通過多種形式,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對企業學習貫徹進行安排部署。廣大干部職工紛紛表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習近平總書記“三篇光輝文獻”緊密結合起來,一體學習、一體貫徹。堅定發展信心,貫徹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在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中主動擔當,將“六新”作為加快轉型的抓手,確保完成全年發展目標任務。

  山西焦煤集團召開中心組學習視頻會,專題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並對進一步貫徹落實作了詳細安排。太鋼召開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視頻會議,會議傳達學習並提出貫徹落實要求。交控集團黨委召開會議,專題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准確把握“兩會”的各項部署,進一步增強做好各項工作的信心和決心。晉煤集團以1個主會場34個分會場的視頻會方式,跨地域跨省份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借助全媒體宣傳格局,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熱潮。晉能集團召開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會議強調,集團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建投集團、山西雲時代技術有限公司、山西航產集團,以及華遠國際陸港集團也都掀起學習全國“兩會”精神熱潮,以實干踐行“兩會”精神。(記者王立忠 郭艷 王早霞 鄭鳳岐 孫蕊 孟苗 劉瑞強 冷雪 張毅 晉帥妮)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