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徐縣等三縣(市)入圍全國縣城新型城鎮化建設示范名單

2020年06月15日06:47  來源:山西日報
 

記者6月13日獲悉,近日,國家發改委發布《關於加快開展縣城城鎮化補短板強弱項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選擇120個縣及縣級市開展縣城新型城鎮化建設示范工作。我省清徐縣、陽城縣、孝義市被列入縣城新型城鎮化建設示范名單。

《通知》瞄准市場不能有效配置資源、需要政府支持引導的公共領域,明確提出了4大領域17項建設任務。其中,推進公共服務設施提標擴面領域,包括健全醫療衛生設施、完善教育設施、改善養老托育設施、發展文旅體育設施、完善社會福利設施、建設社區綜合服務設施等6項建設任務﹔推進環境衛生設施提級擴能領域,包括完善垃圾無害化資源化處理設施、健全污水集中處理設施、改善縣城公共廁所等3項建設任務﹔推進市政公用設施提檔升級領域,包括優化市政交通設施、完善市政管網設施、發展配送投遞設施、推進縣城智慧化改造、更新改造老舊小區等5項建設任務﹔推進產業培育設施提質增效領域,包括完善產業平台配套設施、健全冷鏈物流設施、提升農貿市場水平等3項建設任務。

《通知》指出,當前最為緊迫的是適應常態化疫情防控需求,優先支持公共衛生防控救治設施、醫療廢物集中處置設施建設,防止疾病傳播。 (申芯瑞)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