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汾河治理美化四期工程開工

長約10公裡,建設濱水游憩帶和大型濕地景觀等

2020年06月17日06:41  來源:山西日報
 

6月15日,太原市汾河治理美化四期工程現場,工人們正在進行土方施工。據悉,該工程於6月初開建,預計2021年底完工,將最大程度對汾河太原城區段濕地生態系統進行恢復。

太原市汾河治理美化四期工程治理范圍為南起柴村橋北500米,北至汾河一壩流域生態修復一壩段綜合治理工程漫水橋,長約10公裡,佔地約366公頃,設計防洪標准為100年一遇。主要建設內容包括河道疏浚、岸線修整、景觀道路、跨河橋梁、廣場、綠化和停車場等。

該工程將利用現有的優質水資源和良好的生態基底以及豐富的地貌特征,構建出豐富可持續的濱水生態系統。在確保行洪和游憩安全的前提下,建設濱水休閑游憩基礎設施,打造出獨具汾河特色的濱水游憩帶和集休閑、健身、旅游、觀光於一體的大型綜合性濕地景觀,形成可持續性發展的多元化生境系統,可大大提升周邊地塊的環境品質和汾河景區的社會效益及生態效益。(記者丁園)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