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山西電力黨校開啟“雲端課堂” 

2020年06月18日16:3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今日有新課程上線,請工商管理培訓班全體學員按時上網學習。請基層黨組織書記培訓班全體學員將學習筆記掃描上傳班主任老師。”6月18日,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黨校陸續就當日培訓工作作出安排。

今年以來,受疫情影響,各類學校無法正常進行課堂教學。為確保疫情期間培訓工作順利開展,國網山西電力黨校主動學網用網,精心組織策劃,積極探索實踐線上培訓模式,全面開啟雲端課堂,確保防疫與培訓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

國網山西電力黨校採用“線上直播+錄播課程+公司學員講壇”相結合方式,多元發力保証培訓質量。直播課程邀請名師大咖,錄播課程精選國網大學優質課程資源,學員講壇每周一期,每期兩名學員,在周末晚間時段分享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和實踐經驗,促進敩學相長。

為嚴格線上培訓紀律,緊盯網絡學習情況,該校實行班主任在線點名、跟班督學、學習任務打卡制度,並且認真組織開展網絡考試、在線評估,每周進行學員培訓情況通報,增強了全體學員對按時上線完成學習任務的重視程度,作業完成率100%,優良率97%以上。

此外,該校還創新開展“人人上講台”活動,要求黨校教師人人開展課程原創,有效提質賦能,努力豐富線上培訓內容。今年共有12名教師線上開課12次、線下講授8次。其中,與國網黨校合作開發新型冠狀病毒防疫、班主任工作指南系列微課及時上線,在公司系統推廣學習。原創課程《紅色基因永流傳 堅定信念跟黨走》《未來已來——綜合能源案例教學》等納入國網黨校“網上黨校”課程庫、國網大學名師名課系統,受到廣大學員一致好評。

截至目前,國網山西電力黨校雲端教學已在工商管理培訓班、青年干部培訓班、基層黨組織書記培訓班、直屬單位管理人員能力素質提升培訓班等多個重點班次深度推廣應用,培訓學員5000余人次。線上培訓模式正成為該校運用信息化手段應對疫情不利影響、全方位發揮黨校黨員干部教育培訓主陣地作用的有效落地實踐。(尚海霞 冉涌)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