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

調研指導藥品疫苗研發生產

2020年06月18日06: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武漢6月17日電  17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組長、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聯絡組副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於學軍赴有關藥品疫苗研發生產企業調研,並召開相關部門、湖北省、武漢市及企業負責人座談會,聽取意見建議,推動做好常態化防控藥品疫苗研發生產等基礎工作。

  聯絡組結合展板和實物了解藥品疫苗研制、快速檢測試劑研究和應用,並深入藥品疫苗科研實驗室、生產車間實地察看生產設施設備、工藝流程等,詳細了解新冠病毒藥品疫苗的科研攻關及生產進展情況。

  聯絡組指出,人類同疾病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學技術,戰勝大災大疫離不開科學發展和技術創新。當前境外疫情擴散蔓延勢頭仍未得到有效遏制,國內個別地區聚集性疫情時有發生,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依然很重。但經濟社會是一個動態循環系統,不能長時間停擺。藥品疫苗是常態化疫情防控最經濟、最直接、最有效的辦法,也是最終戰勝疫情的關鍵,這就需要政府、企業、醫院、科研院所等各方面形成合力,加快藥品疫苗研發,努力為常態化防控做好周全准備。

  聯絡組強調,各企業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藥品疫苗研發作為一項重大而緊迫的任務,在堅持科學性、確保安全性的基礎上加快工作進度,力爭盡早實現藥品疫苗規模化生產。國家相關部門、湖北省要提前介入、主動對接、研審聯動,積極支持和服務企業的藥品疫苗研發,推動藥品疫苗早日上市,給群眾定心丸,給復工復產提供壓艙石,為全國乃至全世界提供安全、有效、高質量的公共產品,為最終戰勝疫情提供有力科技支撐。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18日 03 版)
(責編:趙芳、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