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廣東122萬畝石漠化地區得到有效治理

2020年06月18日06: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廣州6月17日電  (記者賀林平)6月17日是第二十六個“世界防治荒漠化與干旱日”。針對粵北地區存在的不同程度的石漠化和干旱問題,近年來,廣東大力推進森林植被恢復、經濟利用類植被恢復治理、工程治理、生態經濟型治理、生態移民等五大綜合治理,重建了石漠化地區森林植被,使122萬畝石漠化地區得到有效治理,石頭山變綠水青山,有效增加了老百姓的生態收入。

  廣東省還創新生態補償機制,加大石漠化地區綠色惠民力度,全省石漠化林地基本被納入了省級以上生態公益林管理。2016年以來,有石漠化土地的21個縣(市、區)累計落實中央和省財政兩級省級以上生態公益林效益補償資金達38.3億元,為實施石漠化地區森林的長期管護提供了強有力保障。

  經過多年探索,人工造林、封山育林促進森林植被恢復成為首選模式。樂昌、乳源、英德、陽山四縣(市)實施石漠化綜合治理工程,通過封山育林、人工造林、油茶種植等措施增加森林面積51780.7公頃,提高廣東省石漠化區域森林覆蓋率1.12%。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18日 07 版)
(責編:趙芳、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