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教育扶貧 點亮希望(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2020年06月19日15: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5月28日,江西省上高縣徐家渡鎮白土小學教學點,孩子們捧著課外書開心地奔向教室。
  陳旗海攝(人民視覺)

  6月14日,學生們在四川阿壩縣民族寄宿制小學內的少年宮裡用曼陀鈴彈唱。
  新華社記者 劉 坤攝

  5月30日,西藏自治區尼瑪縣文布鄉當瓊村的孩子們結伴走在上學的路上。近年來,尼瑪縣保障義務教育均衡發展,鄉村學校教學質量不斷提高。
  李忠林攝(人民視覺)

  5月31日,在四川省渠縣臨巴鎮大峽村的臨巴第四學校,學生們進行跳繩比賽。
  鄧良奎攝(人民視覺)

  6月17日,湖南省永州市江永縣千家峒瑤族鄉學校,同學們在新修建的塑膠運動場上活動。江永縣通過改善邊遠山區教育基礎條件,助力脫貧攻堅,推動鄉村振興。
  田如瑞攝(人民視覺)

  教育扶貧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舉措之一。各地通過教育投入、教育資助和教育幫扶,增強“造血”能力,提升脫貧質量。當前,教育扶貧制度體系逐步完善,各地深入落實相關政策,推動貧困人口既“富口袋”又“富腦袋”,促進穩定脫貧。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19日 10 版)
(責編:趙芳、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