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縣電廠500千伏送出工程按期投運

2020年06月24日09:5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6月23日20時20分,隨著溫臥Ⅱ線線路順利帶電,由國網山西建設分公司建設管理的盂縣電廠500千伏送出工程按期順利投運。該工程的投運將大大緩解河北南部電網供電需求,減輕環首都經濟圈的環保壓力。

據了解,該工程是國家《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的十二條通道之一,於2016年11月開工建設,2018年11月全線竣工。盂縣電廠500千伏送出工程(山西段)線路途經晉中市昔陽縣,陽泉市盂縣、郊區、平定縣,新建架空線路全長105.128公裡,全線使用鐵塔240基,總投資約4.9億元。

該工程山地佔比90%,地質條件差異較大。施工環境復雜,途經鋁礬土礦區,侯陽雙回、陽桂雙回500kV線路,石太電氣化鐵路,還涉及跨越國有林區、高速公路。

面對工程線路較長、施工環境復雜、難度高等困難,國網山西建設分公司科學謀劃,統籌推進,嚴格執行各項安全質量施工措施,精確安排關鍵節點,細化施工工序,集中施工力量比裡程碑計劃提前竣工。

該公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針對四級風險施工作業,主動與有關部門溝通,動態優化施工方案,科學合理調配施工資源,有效縮短了施工時間﹔自2020年4月接到電廠具備反送電條件后,該公司提前部署監理、施工單位完成自檢驗收工作,5月中旬由國網山西輸電分公司組織精銳力量對該工程進行了驗收,為工程順利投運贏得了時間。(張一龍 周彥)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