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速度”服務高鐵建設

太鄭高鐵首座10千伏配電所成功送電

2020年06月24日17:0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6月24日上午10時,隨著長治供電公司工作人員成功合閘,太鄭鐵路山西段首座10千伏配電所——襄垣東10千伏配電所正式受電啟動,標志著鐵路四電集成系統即將進入各系統的受電調試階段,為確保太鄭高鐵年底開通創造了有利條件。

太鄭鐵路全長358.76公裡,設13座車站,新建9座10千伏配電所,主要承擔沿線鐵路通信系統、信號系統、信息系統、消防系統、車站生產生活房屋等用電的供電任務,是鐵路電力工程的“神經中樞”,是鐵路通信、信號、接觸網專業的控制性工程。

高鐵通車,電力先行。長治供電公司將服務太鄭高建設鐵列為重點工作,組建由客戶服務、建設運維、安全監督等各專業人員組成的工作小組,全過程動態跟蹤工程進展,以“高鐵速度”服務高鐵建設。該公司推行“黨建+陽光業擴”,在襄垣東站送電過程中,為用戶開通綠色服務通道,優化服務流程,在業務受理、現場勘查、答復供電方案、圖紙審查、工程驗收及送電等各個環節力求最快、最優完成各項工作。尤其是在疫情期間,全公司上下爭分奪秒,線上、線下時刻關注工程進展,提供專業服務和意見,實現了太鄭高鐵全省首站送電。

與此同時,該公司黨委還派出基建、業擴、供電服務、調控、運維、二次等12個專業黨小組,24小時動態跟蹤太鄭高鐵長治牽引站外部送電工程線路建設、長治市其他三個高鐵站及站前廣場供電服務情況,確保第一時間提供供電支撐,為太鄭高鐵這項民生工程提供高效服務。(馬晶 王宇峰)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