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智創城創新創業講壇正式開講

2020年06月27日07:3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6月24日,山西智創城NO.4(伊甸創新創業基地)創新創業講壇正式開講啟動。這是晉中舉全市之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優化創新創業生態的具體行動,是山西智創城NO.4建設取得的重大成果。太原理工大學黨委書記鄭強作了首場專題講座。

本次講座,鄭強以《關於創新的若干思考》為主題,從科技創新的概念、意義、價值等方面一一作了闡釋。講座從歷史、現實、未來多個維度詮釋創新的意義內涵,既有知識廣度,又有思想高度、理論深度,感染了場內外聽眾,不時贏得陣陣掌聲。

山西智創城NO.4(伊甸創新創業基地)從今年1月初開始籌建,僅半年時間就完成了運營團隊引進、配套工程建設等工作,並已對接清華大學、中科院、北京理工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高校及科研院所70余個項目簽約,目前已有20余家企業入駐,涵蓋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文化創意、電子商務、新媒體等領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和省教育廳的大力支持下,市委、市政府聘請鄭強為“山西智創城NO.4創新創業首席導師”,並開設“創新創業講壇”,必將極大提升晉中乃至山西創新創業質量和水平,為晉中高質量發展積聚創新動力、釋放創新活力。(趙芳)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