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籌抓好防控推動發展

2020年06月27日07:42  來源:山西日報
 

文化和旅游部6月23日發布安全提示,游客端午節出游要繼續保持警惕狀態,避免麻痺心理,做好自我防護。而假期首日,全國接待國內游客1727.6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44.7億元,表明旅游業持續復蘇。常態化疫情防控任務仍然艱巨繁重,我們絲毫不能懈怠,務必始終保持高度戒備,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復工達產讓企業轉起來,復商復市讓消費火起來,開學復課讓校園熱鬧起來,中考高考也將正常舉行……成績來之不易,越是接近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越是意味著人群聚集更為頻繁、規模會更大、風險將增加。事實証明,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一旦放鬆警惕,就有可能產生疫情新燃點。

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重點工作,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舉措是前提。為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慎終如始,決不能放鬆疫情防控之弦﹔要多點觸發,決不能遲滯採取因應措施﹔要精准施策,決不能模糊靶向﹔要常態長效,決不能滋生厭戰情緒﹔要壓實責任,決不能虛置挂空擋﹔要通盤統籌,直至取得全面勝利。

要按照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推動各項工作往深裡走、往實裡抓、往目標奔。要聚焦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任務,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積極推進“六新”發展。要落實好“項目為王”要求,讓更多好項目、大項目、新項目落地、建成、達效。要通過各開發區晒項目、亮數據、比成績、找差距,進一步在全省形成大抓項目的濃厚氛圍。

今年是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也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之年,各項任務本就繁重,加上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原有節奏,給全年目標任務的完成制造了不小的困難。時間緊、任務重,我們要把握好各項工作的內在聯系和必然規律,始終做好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這篇大文章,確保我省“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徐補生)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