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山西消費市場呈增長態勢

比全國平均水平高4.5個百分點

2020年06月27日07:44  來源:山西日報
 

網絡零售增速大幅提高、各類商品銷售持續回升、重點商品銷售好轉……6月24日,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今年1-5月,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好轉,企業復商復市進程加快,特別是在各地出台多項促消費政策的帶動下,全省市場銷售進一步好轉。

據統計,1-5月,全省消費市場呈現增長態勢,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下降18%,比1-4月收窄3.5百分點,比全國平均水平(-13.5%)高4.5個百分點。其中,限額以上消費品零售額降幅繼續收窄。全省限額以上消費品零售額完成725.3億元,下降18.1%,比1-4月的21.9%收窄3.8個百分點,降幅比全國平均水平(-12.7%)高5.4個百分點﹔網絡零售增速大幅提高。1-5月,限額以上網絡零售額完成31.3億元,增長35.2%,比1-4月上升3.9個百分點﹔各類商品銷售持續回升。5月,限額以上糧油食品類增長14.8%、日用品類增長17.4%、中西醫藥品類增長15.9%、通信器材類增長13.2%﹔重點商品銷售好轉。1-5月,限額以上石油及制品類完成115.7億元,下降23.1%﹔限額以上汽車類完成208.5億元,下降24%。

“進一步對批發、零售、住宿重點企業做好跟蹤服務,切實幫助企業解決經營中的困難問題,推動銷售回升。”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積極採取刺激消費的政策措施,繼續組織開展線上線下融合促銷活動,促進消費在商旅文、吃住行、游購娛聯動發展,進一步釋放被抑制、被凍結的消費潛力,推動全年目標任務完成。(記者閆杰)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