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輔導“開小灶” 山西稅務為納稅人打開“晉級”通道

2020年06月28日17:3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真心感謝稅務干部的細心周到的輔導。現在正是企業復產達效的重要關頭,提升為A級納稅人后,訂單明顯增多。而且增值稅發票用量一次可以領取3個月的,辦稅效率也提高了。”近日,國家稅務總局文水縣稅務局工作人員為文水縣騰飛達紙業貿易有限公司送上A級納稅人榮譽証書,公司負責人趙平激動之情溢於言表。

對稅收法律法規了解不夠﹔涉稅事項操作不規范﹔稅務事項辦理和對外合作方面,與A、B級納稅人管理成本及經營效益等存在明顯差距……近年來,針對全省諸如騰飛達紙業的“尷尬”,國家稅務總局山西省稅務局發出《規范和推進納稅信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級稅務部門通過有效的管理和服務措施,促使納稅人提升誠實守信意識和納稅信用等級,從而激發市場活力。

作為基層一線稅收征管單位,文水縣稅務局通過精准稅收輔助,不斷推動稅收信用體系建設,提高了納稅人稅法遵從度和納稅信用意識。同時,多次組織業務骨干對相關企業進行專項輔導,幫助企業了解稅收知識 ,規范企業涉稅事項操作辦理。並積極為納稅人開展稅收知識培訓,不斷提升納稅人稅收業務水平。(任旺雲 張耀達)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