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線 山西啟動“三晉安全行”採訪活動

2020年06月28日17:5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6月28日電(麻潞)為增強社會安全意識,推進全省應急管理、安全生產和防災減災救災各項重點工作深入開展,今天,以“消除事故隱患,筑牢安全防線”主題的“三晉安全行”活動正式啟動。山西省應急管理廳、山西煤監局等部門的監管人員、相關專家以及15家中央駐晉媒體和省內主流媒體將分兩組,赴晉城市、長治市,太原市、呂梁市進行為期一周的現場集中採訪報道。

此次採訪突出礦山、危險化學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鎮燃氣、消防、人員密集場所、文化旅游、特種設備、污水處理等重點行業領域,將深入基層和企業一線,採取集中採訪、隨機抽訪、明察暗訪、座談交流等形式進行。挖掘報道基層安全生產先進典型經驗,曝光一批存在安全生產風險隱患、非法違法行為整改不及時、不徹底等行為。

採訪的重點內容是各地各企業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安全生產的決策部署情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和“零事故”單位創建活動安排部署及推進情況﹔應急管理體系和應急管理隊伍建設情況﹔安全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建設工作推進情況﹔應急預案編制和應急演練開展情況等。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