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思想武裝 凝聚轉型共識

——一論深入學習貫徹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

2020年07月01日07:30  來源:山西日報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理論是實踐的指南。

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進行全面部署。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上來,堅定落實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各項部署,進一步強化思想武裝、凝聚轉型共識,激發“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磅礡力量。

回顧這些年山西走過的歷程,每逢重要關頭、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都及時為我們把舵領航,指引山西實現了鳳凰涅槃、浴火重生,並進而形成今天的良好局面。今年5月11日至12日,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親臨山西視察,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勉勵我們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充分體現了黨的領袖對山西人民的最大關心,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是山西發展史上的重要裡程碑。習近平總書記崇高的領袖風范、許黨許國的使命擔當、真摯至深的為民情懷、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和光輝思想的真理力量,極大增強了全省上下堅定不移將轉型綜改進行到底的信心和決心。

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既指出了山西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問題和疫情帶來的風險挑戰,又指明了山西發展面臨的重大戰略機遇﹔既提出了做好山西工作的總體要求,又明確了奮發有為推進高質量發展、堅定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著力夯實農業農村基礎、扎實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積極推進文化建設、堅持不懈抓好黨內政治生態建設等六大任務……2017年6月習近平總書記在山西視察時要求我們“真正走出一條產業優、質量高、效益好、可持續的發展新路”。時隔近三年,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寄予我們“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殷切期望,對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提出了新的重大要求。

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是對山西轉型發展和現代化道路的宏偉擘畫,是指導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后工作的綱領性文件。全省上下要按照省委部署,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聯系實際持續學、深入悟、篤實行,確保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要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對山西工作提出的總體要求和重大任務,聚焦《中共山西省委關於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實施方案》提出的6個方面、65條、334項落實舉措,進一步強化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進一步明確具體舉措、標准要求、完成時限,推動責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實到位、成效到位。

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乘勢而上書寫山西踐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篇章,需要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持續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在三晉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我們就一定能夠走好資源型經濟地區轉型發展的金光大道,擔當好黨中央賦予山西的光榮使命!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