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運城開展主題黨課紀念建黨99周年

2020年07月01日16:4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7月1日,運城市舉行“新使命 新擔當——踐行領袖囑托 率先蹚出新路”主題黨課,隆重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市委書記丁小強等市四大班子領導與現場黨員同志一起,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禮。

運城市委精心設計了“融合、抗疫、擔當、脫貧、奉獻、信仰”六節黨課,用講述、朗誦、歌曲、情景劇、舞蹈等豐富的形式,從不同角度闡釋了市委堅決貫徹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創新加強黨的建設的做法和成果﹔展示了全市24萬共產黨員,對黨的忠誠堅定和踐行初心使命的為民情懷。黨課現場始終洋溢著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和堅持以人民至上的赤誠真情,凝聚起奮進新時代的磅礡力量。

“心有一團火,溫暖百姓心。”在“融合”課堂上,來自運城市行政審批服務管理局的4名同志從不同視角講述了該局黨委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從“容缺受理”到“融合審批”,僅用了14天時間,就圓滿完成市政府19個重點項目的立項審批,用責任和擔當奏響優化營商環境、助推運城經濟社會發展的最強音。

“讓我上,讓我上!”在“抗疫”課堂上,運城市中心醫院、運城市第二醫院的黨員醫生和護士,分別講述了在支援湖北抗疫和本地治療中,冒著隨時被感染的危險零距離接觸患者,通過中西醫結合把重症患者從死亡線上拉回的感人畫面。

“有困難,我先上!”第三課“擔當”,再現了運城市發改委、住建局、教育局三名黨員的先進事跡,講述了在城市建設、項目建設、智慧教育等“戰場”上,無數黨員的擔當作為。

“脫貧”“奉獻”“信仰”……運城市的優秀共產黨員們越是重擔在肩,越是迎難而上、勇於擔當﹔越是滄海橫流,越是敢於突破、追求卓越,永遠閃爍著信仰的光芒。

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站在撤地設市20周年這樣一個新的發展起點上,運城市委把黨的光榮歷史作為推進事業的寶貴財富,把黨的優良傳統作為應對挑戰的重要法寶,用好經濟工作主抓手,加快創建黃河流域(運城段)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加快建強建優晉南市域中心城市,乘勢而上書寫運城踐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篇章。

在全體黨員共同高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庄嚴氣氛中,主題黨課圓滿結束。(蘇黎原 圖片:雷哲俠)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