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 太原完成不動產登記歷史遺留問題處置5萬余套

2020年07月01日18:0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7月1日電  6月30日,太原市召開處理不動產登記遺留問題領導組頒發《不動產權証書》儀式,為太鐵集團和太鋼集團等國有大型企業頒發《不動產權証書》。上半年,該市完成不動產登記歷史遺留問題處置登記50129套。

合理處置不動產登記遺留問題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關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社會和諧穩定。去年以來,太原市將破解不動產登記遺留問題作為實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改革創新、奮發有為”最有力的舉措,採取以“政府主導、上下聯動,民生優先、廉潔高效,先易后難、分類處置”的原則,通過建立協作高效的體制機制、制定出台切實管用的政策措施,使“有房無証”的不動產登記遺留問題得到了有效破解。截至目前,已經完成首次登記10萬余套。

據悉,太原市不斷創新創優工作方法,進一步完善政策、簡化程序、減免費用,使不動產處遺的效率、效能不斷提升,步入了“快接、快辦、快發”的快車道。僅用三個多月的時間對50129套房產完成了首次登記任務,圓滿達成了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的目標,向廣大人民群眾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麻潞)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