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逆行者 太原圖書館向援鄂醫護人員派送神秘大禮包

2020年07月01日09:1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為進一步了解抗疫故事、學習榜樣精神,6月29日,在七一建黨節來臨之際,由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太原市精神文明指導委員會辦公室主辦的主題黨日暨道德講堂活動在太原圖書館開展,邀請太原援鄂醫療代表一同過“政治生日”、講“抗疫故事”。

為表達對援鄂英雄的崇高敬意,感謝他們為護佑生命所做的努力和犧牲,太原市圖書館為援鄂醫護人員贈送了神秘大禮包。其中包括特別紀念專屬讀者証、專項定制手袋、專屬《讀者手冊》、圖書精粹《太圖之聲》、馬克思書房文創《共產黨宣言》、定制雨傘和馬克杯等。援鄂醫護人員憑証可借閱10冊圖書,享受太圖的頂格服務。

在道德講堂環節,來自山西省中醫學院附屬醫院心病科胡志耕主任和山西省腫瘤醫院重症監護室季華副護士長為觀眾講述“抗疫故事”。抗疫過程中動人場景緩緩展開,涌現出的感人事跡娓娓道來。在講述者抗疫實踐中見証強大的中國力量,在抗疫故事中感受醫護工作者的初心。在場干部職工深受感染,現場響起陣陣掌聲。大家紛紛表示,通過此次活動,深刻感受到了抗疫英雄面對困難迎難而上、無畏生死、無私奉獻的崇高職業精神和責任擔當,得到了心靈的滋養、思想的引導、精神的鼓舞。

據介紹,疫情防控期間,太原市圖書館充分發揮公共圖書館社會記憶功能,主動承擔社會責任,以多種方式表達對前線醫護人員的感謝和敬意。在全國圖書館業界率先向武漢圖書館、湖北恩施州圖書館捐贈急需防疫物資﹔向社會廣泛征集文獻資料,記錄抗疫點滴故事,豐富特色館藏﹔向山西省多家新冠肺炎定點防治醫院定向捐贈經典圖書、期刊、太圖文創特別定制文化禮包和專屬讀者証﹔策劃線上專題訪談欄目,通過記錄一線醫護人員的影像和聲音,將英勇抗疫的故事傳遞,並永久典藏。(麻潞)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