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18家困難企業獲得首批1.28億元應急穩崗補貼

2020年07月01日19:3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6月30日,中國能源建設集團山西電力建設第一有限公司等18家受疫情影響的困難企業獲得大同市拔付的1.28億元應急穩崗補貼,惠及15696名企業職工。

據了解,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帶來的影響,幫助企業渡過經營難關,加強失業保險援企穩崗力度,大同市人社局、財政局等四部門聯合出台了《大同市關於使用失業保險基金進一步加強穩崗位和保生活的實施方案》,對能夠早日復工復產、穩就業的參保企業給予應急穩崗補貼。補貼標准按6個月的2019年當地月人均失業保險金和年度平均參保職工人數實施返還。

首批領到應急穩崗補貼的18家企業,涉及制造業、建筑行業、傳媒、旅游行業以及公共交通等行業。中車大同電力機車有限公司、大同市公共交通有限責任公司、山西同德興華特鋼有限公司3家企業的補貼金額均在2000萬元以上,其中,中車大同電力機車有限公司獲得補貼金額最多,為3756.8萬余元。應急穩崗補貼實行專款專用,主要用於職工生活補助、繳納社會保險費、轉崗培訓、技能提升培訓等穩定就業崗位相關支出。

大同古城文化旅游發展有限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員表示,作為一家從事旅游業的企業,受疫情影響,他們公司連續三個月出現虧損。此次領到的26.9萬多元的應急穩崗補貼,對他們這個參保職工33人的企業來說,無疑是一場“及時雨”。大同市東興鼎昊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領到84.8萬多元應急穩崗補貼,這筆補貼將會用於企業繳納社會保險費以及對職工技能提升培訓,為幫助企業紓困解難起到積極作用。

據悉,為使參保企業及時享受到這一政策“紅利”,大同各相關部門、單位加強組織實施,開展政策宣傳,提高經辦水平,6月23日,大同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已公示了第二批22家擬享受應急穩崗返還補貼的企業。公示期后將按照相關流程,及時發放。(馬靜波 雙紅)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