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在忻州市看望慰問基層黨員

2020年07月02日07:31  來源:山西日報
 

6月30日,省長林武看望慰問老黨員田萬喜,認真聽老人講述自己當年的革命經歷,關切地詢問老人的生活情況。記者李兆民攝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之際,按照省委統一安排,6月30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在忻州市看望慰問抗疫斗爭一線黨員、老黨員,並深入黨支部工作聯系點調研指導。

魏艷霞是忻州市中醫醫院康復科護士長。今年2月,身為黨員的魏艷霞主動請纓馳援抗疫一線,作為我省第四批援鄂醫療隊隊員,在武漢工作47天,先后轉戰江漢方艙醫院、袁家台醫院,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出色完成了援鄂醫療救治任務。30日下午,林武來到魏艷霞家中,送上節日慰問和美好祝福。魏艷霞拿出相冊,通過一張張照片、一幅幅畫面,重溫戰“疫”中的難忘瞬間、感人故事。林武說,在這次抗疫斗爭中,廣大醫務工作者、援鄂醫療隊員堅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號令,肩負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重托,白衣執甲、逆行出征,廣大黨員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勇挑重擔,經歷了深刻的黨性洗禮,體現了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使命擔當。你們的精神令人敬佩。他勉勵魏艷霞把人生中這次寶貴的經歷轉化為繼續前進的動力,繼續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在工作崗位上做出更加優異的成績,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

92歲的田萬喜是1949年1月入黨的老黨員。解放前,他踴躍參戰支前,在太原解放戰役中失去了右臂。解放后,田萬喜在村裡擔任村黨支部書記,帶領鄉親們修建水庫、建設家園。林武認真聽老人講述革命年代經歷的風風雨雨,感謝他為黨和人民的事業作出的貢獻,關切地詢問老人的生活情況。田萬喜說,在黨組織的關心關懷下,自己住進了移民搬遷小區敞亮的新房,老有所養、病有所醫,生活十分幸福。林武動情地說,今天能有這樣的好日子,都是無數革命前輩不怕犧牲、艱苦斗爭換來的。在任何時候,黨和人民都不會忘記你們的功勞。他叮囑當地黨委政府一定要落實好各項幫扶政策,照顧好老人的生活,讓老人安享晚年。

隨后,林武深入黨支部工作聯系點忻府區秀容街道辦事處怡居苑黨支部,宣講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了解黨支部建設情況和存在的困難問題,指導推動支部黨建工作。怡居苑社區是一個移民搬遷社區。林武走進黨員活動中心、鄉鎮服務工作站、老年服務中心、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場所,與基層黨員、工作人員親切交流,聽取大家的意見建議。他強調,要適應移民搬遷后基層黨的建設和社會治理需要,創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機制,建強基層黨組織陣地,把黨支部建設成為宣傳黨的主張、貫徹黨的決定、領導基層治理、團結動員群眾、推動改革發展的堅強戰斗堡壘。要以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有效解決群眾就業、社保等問題,扎實做好搬遷“后半篇”文章,確保搬遷群眾搬得出、穩得住、可致富。(記者張巨峰)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