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好“第二東道主” 廈洽會山西主賓省工作全面啟動

2020年07月02日19:2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廣州7月2日電(雷昊)今日,從2020年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廈洽會)第二次籌備工作會議上傳來消息,今年廈洽會將於9月8日—11日在廈門如期舉辦,山西作為主賓省亮相,展會期間將設立1000平米的展位。

本屆廈洽會以 “引進來”和“走出去”為主題,以“雲上+線下”的舉辦形式,提供一站式投資促進解決方案。“雲上投洽會”全面覆蓋37個參展成員單位,將實現雲展示、雲對接、雲洽談、雲研討、雲簽約等服務功能﹔線下廈洽會規劃展覽面積超過10萬平方米,由“投資主題館”“產業招商館”兩大部分組成,共設置16個專業展區。

廈洽會期間,山西將組織招商引資系列活動,充分利用廈洽會優勢資源和會期各類推介對接活動,廣泛接洽境內外客商,推動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間的經貿交流與技術合作,吸引更多境內外客商投資山西、發展山西。並結合全省各地實際,借展會期間客商資源適時舉辦不同形式的推介對接活動。同時,為全面展示山西轉型新成果、投資新環境、發展新優勢,還將組織“山西老字號”推廣展示活動、山西省特色文化展演、項目路演、對接等活動。

此外,作為本屆廈洽會明星縣,陽城將重點推介蠶桑中藥材及大健康產業、陶瓷產業和文化旅游產業,積極引進一批產業附加值高、關聯度大、輻射帶動能力強的優質項目,著力書寫“工業轉型、城市提升、鄉村振興、全域旅游”四大篇章。

山西省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楊春權表示,作為主賓省,山西將以“第二東道主”的熱情與投入,充分利用廈洽會的平台作用和資源優勢,充分利用“線上”和“線下”渠道,以項目招商、落地為核心,堅持“項目為王”理念,全面展示山西良好的投資環境、開放形象和轉型成果,高效對接全球優質客戶和資本,構建起“一切為了轉型、一切服務轉型”的工作格局,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