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紛呈 聖境五台邀您相約忻州古城

2020年07月02日17:2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忻州7月2日電(麻潞)逛古城,品文化,識忻州。7月2日,從五台縣文化旅游招商推介宣傳促銷月主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7月4日至7月26日的每個周六、周日,該縣將在忻州古城“聖境五台”院落、主題館、南北大街、南城門樓廣場舉行文化旅游招商推介活動。

本次活動設立了非遺項目展演、民間文藝展演、特色旅游文化展示、書畫攝影作品展覽、名特產品和扶貧產品展銷、文旅康養產業招商推介六大版塊18項活動。屆時觀眾將近距離感受五台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魅力,盡情領略五台的風土人情。

文旅康養產業招商推介是活動的“重頭戲”。五台縣將推出10個專題片推介,縣域形象宣傳片《靈秀北太行 聖境大五台》、五台文旅康養產業招商推介片《聖境五台 康養勝地》等內容將在主題館大屏幕持續播放,駝梁景區整體開發項目、紅花梁景區開發項目和“山西藥茶”百草綠源中藥材產業園區項目將進行招商路演推介。以此吸引更多的優秀企業投資五台文旅康養產業,力爭簽約幾個具有引領帶動示范作用的大項目、好項目、硬項目,形成經濟高質量轉型發展的新支撐。

近年來,五台縣借力五台山,大力發展全域旅游,精心塑造“靈秀北太行,聖境大五台”旅游品牌,著力培育輕度體驗旅游產品。全力建設北部以佛光寺為核心,西南以南禪寺、延慶寺、徐向前故居為核心,東部以駝梁景區為核心的三大核心旅游景區。“聖境五台,康養勝地,我們向全國各地的朋友敞開熱情的懷抱,發出真誠的邀請,熱切期盼社會各界人士來五台觀光旅游、投資興業、共謀發展。”該縣縣長武新亮說。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