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汾河流域13個國考斷面全部退出劣V類

2020年07月03日07:44  來源:山西日報
 

7月1日,記者從省生態環境廳獲悉,從6月國家初步監測結果看,6月單月汾河流域13個國考斷面全部為Ⅳ類及以上水質,沒有出現1個劣V類,其中Ⅰ-Ⅲ類水質優良斷面達到10個。

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我省沿汾6市45縣市區及省生態環境廳、省水利廳、省住建廳等有關部門齊心協力、攻堅克難,汾河流域水環境質量明顯改善。監測數據同時顯示,1月-6月,汾河流域13個國考斷面全部退出劣Ⅴ類水質,其中Ⅰ-Ⅲ類水質優良斷面達5個,Ⅳ類3個,Ⅴ類5個。累月及單月水質均創歷年同期最優,實現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汾河水量豐起來、水質好起來、風光美起來”的要求。

省生態環境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我省將以汾河流域國考斷面水質全部退出劣Ⅴ類為新起點,繼續深入推進水污染協同治理,確保汾河流域水質在初步達標的基礎上實現穩定達標。(記者程國媛)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