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七部門印發通知

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城鄉社區就業創業

2020年07月03日07: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日電  (記者趙兵)近日,中央組織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民政部、中央文明辦、教育部、財政部、國家衛生健康委等七部門印發《關於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城鄉社區就業創業的通知》,拓寬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助推城鄉社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

  通知提出,鼓勵高校畢業生圍繞社區服務需求就業創業,支持社區服務類企業、社會組織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或組織見習,支持高校畢業生到城鄉社區服務領域創業和靈活就業。社區工作者隊伍出現空缺崗位優先招用高校畢業生,著力補齊社區工作力量短板,完善政府購買社區服務政策措施,培育發展各類城鄉社區社會組織和社會工作服務機構,通過服務供給增加帶動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通知強調,強化高校畢業生社區就業服務和職業培訓,加強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觀念引導,關心城鄉社區就業創業高校畢業生成長發展,加大從優秀城鄉社區工作者中招錄(聘)公務員或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特別是街道(鄉鎮)干部力度。

  通知要求,各地要將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城鄉社區就業創業納入就業、人才和城鄉社區治理工作總體安排,將高校畢業生在城鄉社區就業創業情況納入文明城市(區)、文明村鎮、文明單位測評體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3日 08 版)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