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三供一業”電力改造工程完工 惠及25.3萬戶居民

2020年07月03日16:5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7月3日,從國網大同供電公司傳來消息,截至6月30日,該公司已全面完成大同市兩批共20項“三供一業”電表改造工程,此舉惠及大同市25.3萬戶居民。

2017年1月,大同市政府全面啟動“三供一業”分離移交工作。2019年4月起,“三供一業”供電設施改造工程全面啟動,國網大同供電公司按照“先移交、后改造”模式下達改造項目共兩批20項,批復戶數25.3萬戶,工程總投資及改造戶數位居全省第二。

“三供一業”是指國有企業將家屬生活區供水、供電、供熱(供氣)和物業管理職能從國企剝離,轉由社會專業單位實施管理的一項政策性和專業性強、涉及面廣、操作異常復雜的工作。

為推進項目順利實施,大同供電成立“三供一業”供電設施接收改造辦公室,明確工作職責,制定節點計劃,全力保障改造工作有效推進。

“既要有序推進,也要創新突破。”國網大同市口泉供電公司經理白潔說。由於毗鄰礦區,該公司承擔了此次“三供一業”改造絕大部分工作量,涉及國有企業職工家屬區“三供一業”分離移交企業共9家23.75萬戶,佔大同市總移交戶數的79.6%,佔山西省總移交戶數的20.5%。

2019年4月,口泉供電公司“三供一業”供電設施改造工程全面啟動,涉及46個施工現場900余人同時參與建設。

據介紹,大同市“三供一業”工程共投資20.34億元,其中單項工程總投資達1億元以上項目3項。大同供電項目管理中心主任谷鈞介紹說,工程伊始,就面臨工程改造范圍反復變化、施工時間不足、改造資金到位率低等困難。此外,工程投資是往年投資額的5倍以上,公司現有的施工力量難以承載如此龐大的工程,對工程生產組織方式及質量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三供一業”供電設施分離移交工作開始以來,大同供電公司採取“用心+耐心”的辦法,在爭分奪秒加快施工進度的同時組織營銷人員做好客戶服務工作。

“以前家裡用微波爐時就得把空調關掉,不然就會跳閘全家沒電,還得等鐵路供電段的電工師傅上門維修。”說起換了新電表的變化,居民王立娟打開了話匣子,“現在電可以大膽用了,電磁爐炒菜的時候還能吹著空調,電視裡我家那口子的球賽也耽誤不了,真是太方便啦!”

國網大同供電公司總經理張曉鵬說,公司將加強推進后續“三供一業”接收客戶和電力設施改造工作,為接收客戶提供優質服務,讓居民用上滿意電、放心電,切實把關乎民生的事情擺在首位。(張一龍 徐振霞 瞿思遠)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