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臨汾市調研

林武:全面落實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部署 奮力決勝脫貧攻堅蹚出轉型發展新路

2020年07月04日08:15  來源:山西日報
 

7月2日,省長林武在山西建筑產業現代化霍州園區調研,實地察看兆光電廠紙面石膏板、粉煤灰新型綠色建材等項目,詳細詢問產品用途、性能、市場需求等情況。記者李兆民攝

7月2日,省長林武深入臨汾市霍州、蒲縣、隰縣,宣講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調研產業轉型、項目建設、脫貧攻堅等工作。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全面落實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部署,高水平謀劃實施一批重大項目,奮力決勝脫貧攻堅、蹚出轉型發展新路。

霍州市積極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循環經濟初具規模。2日上午,林武來到霍州開發區霍東工業園區,走進再制造孵化基地、企業總裝車間,仔細察看智能再制造產品,詢問核心技術、工藝流程。該園區通過激光熔覆、3D打印等修復改造技術,讓廢舊礦山設備重新煥發生命活力,再制造產品可節能60%、節材70%、減排80%。他說,要深化政產學研用合作,加大核心技術創新研發應用力度,推動智能再制造產業發展壯大,實現生態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共贏。在山西建筑產業現代化霍州園區,林武察看了兆光電廠紙面石膏板、粉煤灰新型綠色建材等項目。他詳細詢問產品用途、性能、市場需求,勉勵企業堅持循環利用、吃干榨淨,走出綠色發展新路徑,要求當地政府及相關部門強化政策支持,充分發揮標准的規范引領作用,促進產品推廣應用、產業做大做強。林武還考察了霍州煤電“鑫鉅出行”項目,通過龐龐塔煤礦5G專網與井下連線,了解智能礦山建設情況。他要求臨汾市大力優化創新生態、集聚創新要素,在推進“六新”發展上取得更大突破。

蒲縣克服疫情影響,邊建設邊招商,產業集聚區目前入駐9個項目。在黑龍關裝備制造產業園,林武聽取園區規劃介紹,了解入駐企業建設、投產等情況。煜盛年產2萬噸高端精密機電裝備配件項目負責人說,項目建設在土地、融資、用能等方面得到當地政府有力支持,從開工到建成試生產僅用了5個月,生產訂單排到了9月份。林武十分高興,強調要用好開發區這一重要載體,深化三化三制、標准地等改革,打造一流營商環境,不斷提升資本集聚力、項目吸引力、產業承載力。在蒲縣昌平東街,林武察看了舊城改造工程,要求充分考慮百姓需求,完善優化設施功能,形成特色美觀建筑風貌,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強調,2020年過半,各市縣要緊緊扭住發展第一要務,強化項目為王導向,搶抓政策機遇,謀劃實施一批產業項目、“兩新一重”項目,爭分奪秒推動項目落地建設、投產達效,為“六穩”“六保”“六新”提供有力支撐。

盛夏時節,隰縣10萬畝玉露香梨進入了挂果膨大期,綠染塬上、生機勃勃。林武走進隰縣城南鄉唐戶標准化生產示范基地,察看梨果長勢,了解產業發展、智慧果園建設、助農增收等情況,要求加大先進技術推廣力度,創新質量和安全標准體系,探索運用農業生產托管、土地流轉等方式,推進標准化規模化經營,帶動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好樂佳食品公司是農業產業化省級龍頭企業,公司生產脫水蔬菜、凍干食品,有效帶動了當地農產品精深加工、就地消化。林武考察公司生產車間、系列產品,詳細詢問幫扶政策落實情況,與相關部門現場研究解決困難問題。他十分牽挂農村困難群眾,來到隰縣下李鄉易地搬遷點,到關文平、翟東生家中看家境、問收入,要求加大對已搬遷群眾就業等扶持力度,讓大家住上新居所,過上新生活,奔向全面小康。(記者張巨峰)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