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突破口 聚力抓項目

山西省發改委著力打造“項目之家”

2020年07月05日07:34  來源:山西日報
 

堅持“項目為王”理念,謀劃項目、推進項目、服務項目﹔主動擔當,善作善為,全力爭取資金支持﹔持續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加強事中事后監管和服務指導……7月1日,省發改委舉行交流研討會,委相關負責人分階段作主題交流研討,談認識、談體會,講觀點、講思路,提建議、提舉措,找准突破口、聚力抓項目,著力把發改委打造成“項目之家”,全面推進轉型項目建設。

今天的投資結構就是明天的產業結構。我省認真踐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全面落實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部署,聚焦“六新”,加快推進重大轉型項目建設,為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提供強力支撐。1-5月份,全省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7.8%,增速比1-4月加快1.2個百分點,比全國(-6.3%)快14.1個百分點,增速居全國第4位,居中部六省首位,居周邊五省首位。全省固定資產投資形勢出現了新的變化,不僅在投資增速保持了穩定增長勢頭,而且轉型發展的力度進一步加強,實現了在投資建設中推進轉型發展,在轉型發展中加快投資增速的運行格局。

在項目推進中,省發改委在全省建設項目中全面常態化開展“進工地、到一線、解難題”專題活動,進一步強化“項目為王”鮮明要求,重點保障省級重點工程和重大產業項目。堅持改革創新,抓住審批管理服務與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新技術深度融合的契機,推進投資項目審批管理服務扁平化、便捷化、智能化,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加強深度調查研究,把脈制約影響企業和群眾辦事創業的難點、審批服務的堵點,不斷探索破解難題的方法和途徑,探索構建更加科學規范、運轉有序、快捷有效的投資項目審批服務制度體系。強化對企業特別是小微企業項目的跟蹤服務,把“幫辦”“帶辦”落到實處,增強服務對象的獲得感。(記者張毅)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