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今年上半年

“義新歐”中歐班列發送量同比增151.1%

2020年07月05日07: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杭州7月4日電  (記者魏一駿)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截至7月3日,今年以來“義新歐”中歐班列已開行300列,上半年“義新歐”中歐班列發送量同比增長151.1%。

  7月3日下午2時許,滿載著100標准箱貨物的X8020次列車從義烏西站啟程駛向西班牙首都馬德裡,這也是義烏今年開行的第300列中歐班列。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金華貨運中心主任杜建波介紹,截至當日,“義新歐”中歐班列今年共運送24944標准箱,尤其是5月5日以來,每周常態化開行20列以上,創下了周開行列數歷史新高。

  鐵路部門、地方政府和運營企業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發揮中歐班列全天候服務、高效運轉、暢通無阻的優勢,不斷提升中歐班列開行質量。今年下半年,各方將繼續聯手協作,為中歐班列增效、增速、增量提供強有力的運能保障支撐。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5日 01 版)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