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傳達學習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

2020年07月06日06:50  來源:山西日報
 

連日來,各市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並對本市學習貫徹進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按照省委全會部署,堅決扛起黨中央賦予的重大歷史使命,堅持轉型為綱,勇於先行先試,聚焦“六新”率先突破,編制好“十四五”規劃,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偉大實踐中建功立業。

6月30日,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羅清宇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轉型通途已經打開,實現宏圖關鍵在於落實。全市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要堅定轉型信心,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與學習貫徹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持續學、深入學、反復學,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金光大道堅定走下去、堅實走出來的必勝信心和恆久動力,確保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在太原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率先蹚出一條轉型發展新路,為書寫山西踐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篇章作出太原貢獻。

6月30日,省委常委、大同市委書記張吉福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會議指出,省委全會對轉型的戰略目標、方向、舉措作出全面部署,為做好當前及今后一個時期各項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注入了強大動力。全市各級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強化政治擔當,積極主動作為,推動省委全會精神在大同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一是堅持把轉型發展作為經濟工作和各項事業的綱,勇於先行先試,推動全面轉型。二是在新興產業上佔據主動,在未來產業上把握先機,奮力實現“六新”突破。三是立足長遠戰略謀劃,高起點高標准高質量編制“十四五”規劃。

7月1日,省政協副主席、呂梁市委書記李正印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會議指出,全市各級各部門要逐條梳理細化,精心謀劃貫徹落實具體意見,扎實推動省委全會精神落到實處。要進一步鞏固問題整改成效、鞏固脫貧成果、推動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機銜接。要高質量編制“十四五”規劃,同步編制各專項規劃,加快傳統產業改造升級,積極培育壯大新興產業,加快建設鋁鎂材深加工基地、世界清香型白酒生產基地,著力把大數據產業、文化旅游業打造成為戰略性支柱產業,統籌抓好節能環保、現代物流等產業發展,形成多元支撐格局。

6月30日,朔州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會議指出,朔州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動迅速統一到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上來,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金光大道奮勇前進。要通過開展學習宣傳,准確領會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提出的目標任務要求,凝聚起登高望遠、乘勢而上,攻堅克難、奮勇爭先的磅礡力量。朔州市委同時要求全市黨員干部,要努力推動經濟發展持續向好,努力實現“雙過半”目標任務,確保省委全會部署的各項任務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6月30日,忻州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點工作。會議指出,貫徹省委全會精神,要切實搞好轉化。市委一班人要緊緊依靠各級各部門,依靠所有干部群眾,結合本職崗位進行探索、追求、實踐、拼搏,真正把省委全會精神轉化成推動忻州高質量轉型發展的具體路徑、具體項目、具體措施、具體成果。要樹立強烈的項目為王意識、“交總賬”“軍令狀”意識,真正把項目作為轉型發展的硬支撐,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為奮力書寫山西踐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篇章作出忻州貢獻。

6月30日,晉中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會議強調,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學習貫徹省委全會精神與當前全市重點工作有機結合,確保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在晉中落實落地、見到實效。要聚焦“六新”戰略布局,主動謀劃一批新產業、新項目、新業態,扎實推進科技創新。要搶抓“十四五”規劃編制重大機遇,梳理一批重大事項、重點項目和政策清單,加強與國家部委、省直部門的銜接匯報,確保有一批大項目、好項目進入國省規劃盤子,為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夯實基礎。

6月30日,陽泉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會議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貫徹省委全會精神作為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與引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與當前正在做的工作結合起來,一體深入學習、反復領會思考,抓好貫徹落實,確保學深、吃透、悟准、做實。要召開學習貫徹工作務虛會,市級領導要帶頭談認識、談思考、談措施、談項目。要抓緊籌備市委十二屆九次全會,確保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在陽泉落地見效。

6月30日,晉城市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市委中心組學習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並對貫徹落實進行安排部署。會議要求,要堅持在“學”字上下功夫,在“干”字上出實招,結合省委要求和晉城發展,盡快起草實施方案,引導全市黨員干部群眾抓住5G發展機遇,不斷推動光機電、煤層氣、煤化工、鋼鐵鑄造、旅游產業發展再加速,加快實現“五個三”戰略部署的重大突破,推動“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要求落在實處、取得實效。

6月30日上午,臨汾市召開市委常委會議,傳達貫徹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並對貫徹落實進行安排部署。會議強調,全市上下要把學習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精准謀劃臨汾未來發展方向,不斷賦予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路新的內涵,努力在“六新”上不斷取得突破,主動對號入座、對標對表,蹚一條符合臨汾實際、具有臨汾特色的轉型發展新路子,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

6月30日,運城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省委全會精神,在奮力“蹚”,率先“轉”上下功夫,掃除轉型發展的障礙,構建“一切為了轉型、一切服務轉型”的工作格局﹔堅持把貫徹新發展理念作為謀劃經濟工作的根本尺度,貫穿於轉型發展的全過程、各方面﹔圍繞省委提出的八大定位,結合運城實際,找准著力點,高質量編制“十四五”規劃,確保“十四五”轉型出雛型、“十五五”基本實現轉型、“十六五”全面實現轉型,與全國全省同步基本實現現代化。

記者段偉華 楊彧 趙志成 王利強 袁兆輝 張謙 周明飛 鄭璐 杜春春 燕中興 高樺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