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省直機關單位傳達學習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 強化責任擔當

2020年07月07日06:47  來源:山西日報
 

連日來,省發展改革委、省工信廳、省國資委、省能源局、省交通運輸廳、省住建廳、省小企業發展促進局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並對本單位本系統學習貫徹進行安排部署。

7月1日,省發展改革委召開專題交流研討會暨黨組書記講黨課(黨組擴大會),傳達學習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會議要求,高起點高標准高質量編制“十四五”規劃﹔堅持“項目為王”理念,謀劃項目、推進項目、服務項目﹔按照高質量發展的要求,加強政策儲備﹔瞄准國家投資方向,主動擔當,善作善為,全力爭取資金支持﹔持續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同時加強事中事后監管和服務指導﹔把握好能源革命和重點工程兩個戰場,理清工作思路,找准主攻方向,持續推進落實﹔圍繞中心工作加強黨的建設,堅持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落實、同檢查。

6月30日,省工信廳黨組召開第15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7月1日,在省工信廳“七一”專題黨課活動上,再次對貫徹落實全會精神作出具體部署。會議要求,工信系統黨員干部要以全會精神武裝頭腦,將其作為各項工作的行動指南,堅持一切服從轉型,一切聚焦轉型,以強烈的使命感和緊迫感,高水平做好“十四五”規劃編制、“六新”發展突破、創新生態構建、千億產業培育等重點工作,實現創新有根、產業有魂、轉型有依據、新路有不懈動能,為山西走出一條轉型新路提供有力支撐。

6月30日,省國資委黨委舉行中心組學習會議,學習貫徹落實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會議指出,此次省委全會的召開,為我們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系統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擔當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要對照《實施方案》關於國資國企改革的7項任務,進一步強化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明確具體舉措、標准要求、完成時限,推動責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實到位,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轉化為具體行動實踐。

7月1日,省能源局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專題學習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會議強調,此次省委全會精神是指導我們當前乃至今后一個時期特別是“十四五”期間各項工作的根本遵循。省能源局全體干部職工要深刻領悟博大內涵,堅定扛起重大使命,持續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在三晉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聚焦轉型發展、“六新”突破、“十四五”規劃編制等重要內容,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以更高的站位、開闊的視野、過硬的本領、奮進的姿態,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偉大實踐中建功立業。

7月1日,省交通運輸廳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學習傳達貫徹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會議強調,全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干部職工要切實理解和把握省委全會精神重大意義、深刻內涵和實踐要求。要聚焦“六新”突破,在交通運輸領域推進一批變革性、牽引性、標志性項目。要堅持謀劃前期、項目為王,全力做好“十四五”規劃制定工作。要樹立“交總賬”意識,堅持項目化、清單化管理,全力推進年度重點工作任務圓滿完成。要不斷錘煉政治能力,提高工作本領,著力提高把握全局、統攬工作、駕馭復雜局面、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6月30日,省住建廳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會議強調,全省住建系統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緊扣“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狠抓住建各項工作落實,積極推動住房城鄉建設事業高質量發展。要堅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努力改善城鄉居民住房條件和居住環境,著力推進建筑節能和科技創新,抓好城鎮污水、城鄉垃圾處理和揚塵治理,積極推進建筑產業現代化,通過提升城市品質、推動歷史文化遺產與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打造優質的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營商環境,助力全省高水平崛起。

6月30日,省小企業發展促進局黨組召開中心組學習會議,學習貫徹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會議要求,全局系統要深刻領會“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時代內涵,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站在全省轉型發展的全局高度謀篇布局、推動工作,設定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標准等重大課題,在“蹚出”上下苦功,在“新路”上勇探索﹔要在“六新”上求突破,圍繞五鏈耦合和中小企業成長鏈關鍵環節精准發力,探索建立有形和無形之手協同服務工作機制,努力構建山西省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生態系統。

記者晉帥妮 冷雪 張毅 劉瑞強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