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廣州加快重點項目建設

首批重大數字新基建項目集體線上簽約

2020年07月07日07: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廣州7月6日電  (記者羅艾樺)近日,廣州加快重點項目建設,南沙至中山高速公路、華南理工大學國際校區二期和白雲機場三期安置區一期項目開工。其中,白雲機場三期安置區一期項目總投資約128億元,對於推動周邊臨空經濟產業園區基礎設施建設、發展臨空產業、推進國際航空樞紐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來自今年廣州“攻城拔寨”重點項目的一份成績單顯示:全年項目總數1642個,總投資約4.5萬億元,年度計劃投資約4800億元,佔今年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預期目標約六成,項目數量、投資規模和年度投資均為歷史最高水平。這批投資規模大、行業代表性強的重點項目,預計可帶動廣州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超過12%、總值達到8000億元。今年前5月,廣州克服疫情影響,完成重點項目投資1998億元,佔年度計劃41.6%,總體進度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作為“育新機、開新局”的重要抓手,“新基建”今年首次寫入廣州市《政府工作報告》。目前,廣州已梳理出236個、總投資近3700億元的“新基建”重點項目,包括信息基礎設施、融合基礎設施、創新基礎設施。

  據悉,廣州還依托“一江兩岸三片區”空間布局,圍繞5G、人工智能,在海珠琶洲地區打造人工智能和數字經濟試驗區,成功舉辦了全面加快廣州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試驗區建設動員活動,啟動了首批重大數字新基建項目集體線上簽約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7日 07 版)
(責編:趙芳、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