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嚴打違法犯罪 排查安全隱患 開通綠色通道

公安機關破獲“涉考”刑事案件30余起

2020年07月07日07: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6日電  (記者張璁)記者從公安部獲悉:為確保2020年度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順利進行,公安部部署全國公安機關嚴厲打擊涉考違法犯罪,嚴格落實校園安保措施,開通綠色服務通道。截至目前共破獲“涉考”刑事案件30余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30余名,收繳無線考試作弊器材7000余件(套)。

  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各地公安機關組織對全國7000余個考點的周邊治安復雜場所進行集中排查清理,及時消除各類安全隱患﹔派出6000余名民警進駐各級教育考試中心和高考聯合指揮中心,與教育等部門聯勤聯動,強化考點出入口安全防范。同時簡化工作流程,對需要加急辦理、換領身份証的考生優先制証,截至目前,已為高考考生加急辦理身份証11.3萬余張。

  各地公安機關網安部門對利用互聯網和無線考試作弊器材實施的各類涉考試犯罪活動保持高壓嚴打態勢。針對網上涉高考謠言信息、錯誤引導考生備考復習等情況,公安機關強化網上巡查,依法查處了一批散布高考謠言的網絡自媒體賬號,對嚴重擾亂考試秩序的謠言發布者依法予以嚴懲。

  各地公安機關交管部門開通護考、救援綠色通道,為忘帶身份証、准考証和遇到交通擁堵或極端天氣的考生提供應急通行便利。對發生故障、交通事故的送考車輛,迅速出警、快速處理,必要時幫助聯系車輛轉送學生,確保考生安全順利到達考場。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7日 11 版)
(責編:趙芳、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