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國內首架高速衛星互聯網飛機成功首航

2020年07月08日06: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7日電 (記者余建斌)7日,國內首架高速衛星互聯網飛機——青島航空QW9771航班完成首航。本次首航的高通量衛星資源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所屬中國衛通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當天16時46分,青島航空QW9771航班由青島流亭國際機場起飛,19時21分降落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與使用傳統Ku頻段衛星的互聯網飛機不同,本次航班適配的高速互聯系統基於國內首顆且唯一一顆Ka頻段高通量衛星——中星16號。飛機在萬米空中可以實現百兆以上的高速率聯網,為乘客帶來與地面上網一樣的網絡沖浪體驗。在飛機平飛階段,機上旅客可以使用個人手機連接空中互聯網,獲取穩定的機上娛樂體驗。

  本次航班還進行了國內民航首次空中直播,通過在飛機上與地面直播間進行視頻連線,實時分享空中畫面。據專家介紹,高速衛星互聯網飛機通過數字化解決方案,可進一步構建包括移動端空中內容娛樂、航旅出行服務、空中電商新零售等在內的空中互聯網生態。

  本版制圖:蔡華偉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8日 06 版)
(責編:趙芳、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