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6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1123億美元

2020年07月08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7日電  (記者葛孟超)記者7日從國家外匯管理局獲悉:截至6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1123億美元,較5月末上升106億美元,升幅0.3%。

  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王春英介紹,6月,我國外匯市場供求總體保持平衡。受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主要國家貨幣及財政刺激政策等因素影響,國際金融市場上美元指數小幅下跌,主要國家資產價格有所上漲。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化等因素綜合作用,當月外匯儲備規模上升。

  當前,境外疫情和世界經濟形勢嚴峻復雜,國際金融市場波動加大。我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各類經濟指標出現邊際改善,經濟形勢正逐步向好的方向轉變。往前看,我國將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有利於外匯儲備規模保持總體穩定。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8日 01 版)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