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省直機關單位傳達學習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

勇於先行先試 實現“六新”突破

2020年07月09日06:44  來源:山西日報
 

連日來,省財政廳、省稅務局、省審計廳、省行政審批局、省市場監管局、省商務廳、省文旅廳、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省供銷社、省投促局分別召開干部大會、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並對本部門本單位貫徹落實進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深刻把握“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時代內涵,按照省委全會部署,堅持轉型為綱,勇於先行先試,聚焦“六新”率先突破,乘勢而上書寫山西踐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篇章。

7月2日,省財政廳召開視頻會議傳達落實全會精神。要求全省財政系統要主動將財政工作放到全省發展大局中去思考,扛起使命擔當,發揮好財政在國家治理中的基礎和重要支柱作用。加快構建“一切為了轉型、一切服務轉型”的工作格局,財政政策資金向“六穩”“六保”工作傾斜,向保障全省高質量轉型發展重點任務傾斜。堅決落實“積極的財政政策要更加積極有為”的要求,努力提高財政工作水平,為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高質量轉型發展貢獻力量。

6月29日,國家稅務總局山西省稅務局黨委召開黨委會,傳達學習全會精神。全省稅務系統將圍繞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充分發揮稅收職能作用。具體做到“三個聚焦”:聚焦“轉型”,充分發揮稅收大數據優勢,持續開展經濟稅收分析,為省委省政府決策提供參考﹔聚焦“六新”,精准落實促進“六新”發展等方面的稅費政策及綠色稅制作用,推動高標准保護生態環境﹔聚焦“六最”創優稅收環境,推動我省稅收營商環境挺進全國第一方陣,更好服務全省經濟轉型發展。

7月1日,省審計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要求按照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聚焦蹚出新路、全面轉型和“六新”突破,做好常態化“經濟體檢”工作,加大對重大經濟政策和宏觀調控措施以及省委“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一系列重大部署貫徹落實情況的審計力度,加大對各地區各部門執行財經法紀制度情況的審計力度,加大對經濟社會運行中突出矛盾和潛在風險的揭示力度,加大從體制機制制度層面揭示問題、分析原因和提出建議的力度。

6月30日,省行政審批服務管理局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傳達學習全會精神。要求全局黨員干部要積極主動作為,狠抓落實攻堅,持續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加快推進數字政府建設,深入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統籌推進公共資源交易領域改革,著力打造“六最”營商環境,進一步凝聚推動全省行政審批服務管理事業再上新台階的強大正能量。要咬定轉型不動搖,深化改革不懼難,追趕超越不懈怠,從嚴治黨不停步,努力在“一切為了轉型、一切服務轉型”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

6月30日,省市場監管局召開黨組擴大會,傳達學習全會精神。會議要求,要聚焦“六新”重點領域,深入推進國家標准化綜合改革試點工作,不斷以高標准提升“六新”質量效益。要聚焦品牌化加強知識產權培育和保護,進一步做優做強公用品牌,支持培育企業產品品牌,更好發揮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優勢,不斷提升品牌競爭力和影響力,推動山西產品向山西品牌轉變。要放寬准入、優化監管、高效服務,全力推進我省各類市場主體健康快速發展,打造高效便捷的准入環境、公平有序的競爭環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

6月30日,省商務廳召開廳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傳達學習全會精神。會議要求,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落實到各項具體工作中,對照年度目標任務,對上半年各項工作逐項進行再梳理、再盤點,堅持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看看還存在哪些問題,距離完成各項工作目標還有多少差距,有針對性地提出具體辦法措施,加快補短板、強弱項、抓落實、促提升。同時,在正視困難的基礎上,把下半年工作謀劃好,確保省委各項要求部署落實到位,圓滿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

6月30日,省文旅廳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會精神,就貫徹落實工作作出部署。會議強調,要將學習貫徹樓陽生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通過的《實施方案》與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等結合起來,明確目標要求、責任主體等,形成有效工作機制。緊扣省委“八個定位”“十大戰略”,聚焦“六新”率先突破,重點圍繞文旅深度融合、“三大品牌”、全域旅游、宣傳推廣等工作談思路、談方向、談抓手、談項目,推動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場“無形之手”無縫對接、有機融合,打贏打好“六新”攻堅戰、爭奪戰。

7月1日,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召開黨組理論中心組擴大會,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會議指出,要自覺而努力地提升境界、開闊視野、擔當作為、嚴以律己,凝聚共識、堅定信心,在全省“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征程中同步實現糧食和儲備工作的轉型發展。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各支部要深刻領會全會的重大意義、精神實質,組織開展學習宣傳、專題研討,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省委全會精神轉化為工作思路、具體舉措和發展成效。

7月3日,省供銷社召開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傳達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會議強調,要聚焦“三農”,以“四梁八柱十條筋”工作方略為指引,擴大開放辦社,推動聯合合作,把為農服務的基礎夯實。要聚焦流通,拓展電商業態新動能,完善農村現代流通體系,推進再生資源回收網絡體系建設。圍繞“一特一新”發展戰略,優化社有資本產業布局,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堅持市場經濟方向,企業化運營,專業化重組,資本化運作,蹚出一條產業融合、層級聯合、資源整合、社農混合,適應山西農業現代化需要的高質量轉型發展之路。

6月30日,省投促局召開2020年機關黨建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職工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全會精神上來,深刻認識做好招商引資工作的重大意義,不斷開創我省投資促進工作新局面,精准招商,為轉型綜改創新驅動增添新活力、培育新動能。緊緊圍繞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大力推進招商引資、投資促進、區域合作等工作,抓住項目引擎,借助投洽會等展會平台,在項目篩選、項目推介、項目落地等方面不鬆手。

記者張婷 孟婷 任志霞 閆杰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