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高考安全平穩順利結束

2020年07月09日06:48  來源:山西日報
 

“117個專用隔離考點一個都沒有啟用。全省高考安全、平穩、順利結束。”7月8日晚,省招考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

“老師們會通過微信工作群,於開考前20分鐘匯報學生到位情況。兩天來一切正常。”7月8日下午,高考最后一門科目考試結束,太原市五十三中校長張衛民也舒了一口氣。他告訴記者,今年該校參加高考的考生分布在太原市杏花嶺區的8個考點,學校給每個考點安排了兩位帶隊老師,以應付突發情況,學校領導也分赴各個考點慰問、了解情況。

平遙中學在7月8日高考結束當天,便在其微信公眾號推出了“2020年高考平遙中學考點掠影”一文,其中有高考前晚自習時間,老師們燈下作考前輔導的難忘場景﹔有開考前,校門口、安檢門、智能防疫一體機等處工作人員提前到位,縣教育科技局、市場質檢局、城管局、交警大隊、疾控中心、公安局、供電公司等各部門工作人員早早守候的美麗身影﹔還有考生們認真復習、積極配合、從容應考的青春模樣。“滿滿的回憶!”“祝高考再傳捷報!”文末,網友們紛紛留言。

記者從省招考中心了解到,高考結束后將立即展開閱卷、錄取工作。按照安排,我省高考閱卷工作將從7月9日開始,7月24日向社會公布考生成績﹔外語口試、軍隊和公安院校面試及體檢工作將於7月底至8月初舉行。我省高考錄取工作與全國同步,預計8月初開始。(記者李林霞)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