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事一議”引進白燕升團隊

2020年07月09日13:2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團隊全體成員入編、50萬元科研經費、享受人才獎勵政策……近日,山西省“一事一議”支持人才發展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採取“一事一議”“一人一策”辦法,支持山西傳媒學院成功引進“中國戲曲主持第一人”白燕升及其創新創作團隊。

白燕升是中國電視戲曲代言人,曾先后任職河北衛視、中央電視台、香港衛視,現任燕聲文化傳媒(北京)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先后主持和錄制了《上海中秋戲曲晚會》《“川沙之夜”戲曲盛典》《“美好中國年”春晚》等節目。曾獲“金話筒”獎和全國電視戲曲“蘭花獎”最佳主持人、中國電視主持人“30年風雲人物”等稱號。

近年來,白燕升率領團隊與山西衛視合作,主持和錄制了《人說山西好風光》,擔任“山西旅游形象大使”和《走進大戲台》藝術總監,並榮獲山西省第十一屆精神文明建設“五一個工程獎·特殊貢獻獎”。山西傳媒學院將通過全職引進白燕升團隊,成立專門的戲曲研究機構,並力爭將其打造成山西省乃至國家級戲劇戲曲研究的“新旗艦”、戲曲影視創作的“新高地”、戲曲傳媒融合的“新重鎮”。

為構建更加靈活開放的引才育才機制,集聚更多高端緊缺人才,今年6月份,中共山西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出台了《山西省“一事一議”支持人才發展實施辦法》,對省外引進、自主培養的各類高端人才及其團隊,通過“一事一議”“一人一策”方式,精准給予全方位支持。白燕升團隊是山西省通過“一事一議”“一人一策”辦法成功引進的首個高端人才團隊,將給予白燕升團隊全體成員入編山西傳媒學院,為白燕升團隊提供50萬元科研經費,符合條件的團隊成員享受山西省人才引進獎勵政策等方面支持。

會議一並研究解決了山西省工信廳聘任制公務員馬曉鵬的隨遷子女入學事宜。馬曉鵬是山西省大數據產業辦公室2017年面向全國公開招聘的聘任制公務員,在推動山西政務雲、數字政府建設和大數據產業融合應用等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山西省“一事一議”支持人才發展委員會議事規則》,下一步,委員會將根據議題需要不定期召開會議,及時研究解決省外引進及本省自主培養的高端人才(團隊)的分類認定、崗位設置、職務職稱、科研立項、經費支持、薪酬待遇、服務保障等各類事項。(山西組工)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