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煤層氣公司忻州分公司:將提質增效落地落實

2020年07月09日11:1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7月9日,從中石油煤層氣有限責任公司忻州分公司傳來消息,截至7月6日,該公司保德區塊一排採井完井周期縮短26%,煤層鑽遇率達到100%,實現了雙創新高。

今年以來,該公司結合企業生產經營實際,通過管理創新、開源節流等舉措,使提質增效工作既重外延更重內涵,打出了提質增效“組合拳”,深挖降本潛力。

沒有調查研究,就沒有發言權。該公司黨委率先垂范,圍繞8個專題,調研110余次,圍繞項目推進、安全生產、增產穩產、提高運行效率、能耗管控等提出一系列可行性指導意見。

同時,堅持問題導向,該公司班子成員針對智慧氣田監控設施配置及推廣應用、保8區塊地面工程建設合法合規、35kv網電工程供電改造、滾動擴邊二期項目鑽前處置、承包商作業資質及勞務現狀等存在的問題認真歸納、分析。明確改進措施、目標要求和完成時限,對症下藥開具“處方”,確保整改取得整效果。

在提高勘探開發效益方面,該公司業務骨干牽頭,持續優化方案設計,優化井位部署,合理避開構造復雜區和已形成井間干擾區,採用大井組的開發方式,通過優化水平井可循環微泡鑽井液鑽完井工藝措施,減少投資1700萬元。

該公司借鑒前期煤層解堵、煤層解封等新工藝經驗分批實施綜合治理, 2020年至今累計增產151.78萬方。持續推進精細管理,建立自然遞減模型,綜合遞減率控制在3%以內﹔新投產井制定合理的壓降速率、增產幅度和合理穩產水平等指標,實現了老井產量止跌回穩,新井產量穩步提升。

與此同時,該公司還拓寬提質增效空間,在強抓投資管理、機制創新、小改小革、人才培養和嚴控安全風險的“四抓一控”工程上持續發力,將已批復的招標項目控制價重新報造價部門核算﹔全面推進“雙序列”改革,制定人才成長通道建設管理辦法﹔完善全面全面風險管理體系等,通過一系列有效措施,節約投資、成本近5000余萬元。(黃華 常瑾)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