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豐收季 古都大同邀您共品黃花香

2020年07月10日17:4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大同7月10日電(雷昊)又到黃花豐收季。今天,從大同市委市政府新聞中心舉行的發布會上傳來消息,第三屆大同黃花豐收活動月將於7月12日拉開帷幕。

大同黃花喜獲豐收。

黃花菜,別名“忘憂草”,有“觀為名花、食為佳肴、用為良藥”的美譽。大同黃花歷史悠久,有著600年的種植史,是全國黃花主產地之一。目前,該市黃花種植面積已達26萬畝,涉及全市61個鄉鎮176個村3.62萬農戶,其中貧困戶3.25萬戶,佔比達90%。

近年來,大同市委、市政府把黃花作為“一縣一業”主導產業和脫貧攻堅支柱產業來打造,出台了《大同市黃花產業發展實施意見》和《扶持黃花產業發展十條政策》,拿出20億元設立黃花產業發展投資基金,精准發力、持續用力,推動黃花產業高質量發展。

7月黃花香,引得游人醉。

據介紹,此次活動將設置“忘憂黃花鮮”頭茬大同黃花採摘儀式、全民黃花採摘消費扶貧季、百家媒體望雲州採風、黃花產業發展論壇、黃花特色旅游線路體驗營銷、大同黃花主題攝影書畫展、大同特色農產品文化藝術展、“助農大同味 火山黃花鮮”特色農品訂貨會等一系列活動,進一步宣傳和打響“大同黃花”品牌,推動黃花產業不斷做大做強,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實支撐。(趙文貴攝)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