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智慧城市 朔州移動與應縣簽訂5G戰略合作協議

2020年07月10日17:1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7月9日上午,朔州移動分公司與應縣人民政府簽署5G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推動應縣以5G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礎設施建設,發揮朔州移動在基礎通信、互聯網、信息服務等方面優勢,深化雙方戰略合作,共同推進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等國家戰略在應縣落地。

據介紹,此次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是加快信息化建設進程和數字經濟發展的一個重要裡程碑,標志著應縣在5G信息化應用上邁出了堅實步伐。“希望朔州移動充分發揮技術、資金、管理等方面的優勢,聚焦智慧政務、智慧旅游、智慧醫療、智慧教育、智慧農業、智慧森林防火等領域,進一步加大對應縣資源配置的傾斜力度,加快5G網絡進程,讓全縣廣大人民群眾早日共享5G網絡帶來的便利和實惠。”應縣縣長丁裕說。

朔州移動分公司總經理高謙表示,朔州移動將充分發揮在網絡、技術、業務、服務上的領先優勢,加強與應縣各行各業、各信息產業相關單位合作,聯合應縣本地產業鏈積極構建資源共享、生態共生、互利共贏的5G新生態。全力以赴完成應縣5G建設,深入實施“5G+”計劃,以點帶面推進5G+智慧制造、5G+智慧文旅、5G+智慧農業、5G+智慧教育、5G+智慧醫療等行業應用落地,滿足各級政企單位5G網絡覆蓋及產業轉型需求。

簽約儀式結束后,雙方還進行了座談,就5G+智慧農業、5G+智慧文旅、5G+智慧醫療、5G林火監控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探討,了解縣級融媒體綜合服務平台的建設方案,並就平台搭建交流了意見。

下一步,朔州分公司將以此次戰略協議簽訂為契機,進一步加強與應縣人民政府的合作,不斷提高服務質量,加快5G基礎設施建設,充分發揮5G領先優勢,高標准、高品質推動5G行業應用,全力打造應縣5G新生態。(孫家瑞)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