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權縣通過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省級初審驗收

2020年07月12日16:4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7月10日-11日,左權縣迎來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省級驗收檢查組,經專家綜合評議后順利通過驗收。

左權縣位於山西省東南部,是聞名全國的革命老區,為太行旅游板塊核心區。近年來,該縣圍繞“發展全域旅游、建設全景左權”思路,從規劃設計、基礎設施、體制機制、產品供給、公共服務等方面入手,推動全域旅游發展發生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截至目前,左權縣擁有國家A級景區7個,其中4A級2個、3A級5個,省級3A級鄉村旅游示范村2個,先后榮獲中國最美生態文化旅游名縣、全國優秀生態旅游縣等10余項國家級榮譽。

驗收組通過暗訪、實地查看、文檔資料查閱、會議審查等方式,重點圍繞全域旅游體制機制、政策保障、公共服務、供給體系、秩序與安全、資源與環境、品牌影響、創新示范等八個方面工作對左權縣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工作進行了初審驗收。

專家組認為左權縣全域旅游創建期間,黨政統籌的領導機制和部門協調機制健全,措施得力,創建成效明顯。“旅游+民歌”聲名鵲起、“旅游+紅色”勢頭良好、“旅游+非遺”特色凸顯。高標准建設旅游公路、大力發展旅游公交、全面推進廁所革命、傾力打造特色民宿、完善智慧旅游服務,堅持基礎保障,補齊了短板。

專家組成員綜合會議審查和現場檢查結果,一致認為,左權縣發展全域旅游所依托的地理區位和紅色旅游資源優勢明顯,具備發展全域旅游的基礎條件﹔鄉村風貌整治、全域品牌塑造效果明顯,紅色底色氛圍營造有亮點,全域旅游交通覆蓋有突破,脫貧攻堅發展基礎良好,探索出廢棄村落再利用,生態庄園變景區的左權模式,在旅游扶貧富民方式上具有創新示范意義。

經專家綜合評議,左權縣順利通過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省級認定。以此為契機,左權縣將進一步加快建設、補短強弱,形成全景建設,全民參與、全要素提升的全域旅游發展格局。(王林鑫 左權文旅局供圖)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