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2020年度計劃招錄公務員5736人

較去年增加2439人,今日起開始報名﹔《申論》將首次實行省、市縣、鄉鎮分級分卷命題考試

2020年07月13日06:54  來源:山西日報
 

7月12日,我省發布2020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今年全省共計劃招錄公務員5736人,較去年增加2439人,招錄數量大幅增加。考生可於7月13日9:00至7月19日24:00登錄山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網山西人事考試專欄進行網上報名,公共科目筆試將於8月22日進行。

據山西組工網發布信息顯示,今年我省公務員考錄工作同往年相比主要有5個特點:

一是突出政治標准。堅持把政治標准放在首位,嚴格按照新修訂的公務員法和《公務員錄用規定》,貫徹落實《山西省公務員錄用實施辦法》,將政治標准融入公務員考錄各環節、全過程。

二是突出精准科學。持續推進分級分類考錄,筆試公共科目《申論》將首次實行省、市縣、鄉鎮分級分卷命題考試,有效提升筆試考試的針對性。對報考公安機關人民警察和省外事辦職位的考生,分別組織專業測試,實施分類考試。同時,堅持精准科學選人,在職位資格條件設置、筆試、面試、體檢等環節充分考慮錄用機關層級和職位特點,努力提升錄用人員崗位匹配度,提高考錄工作科學性、精准性。

三是突出基層導向。持續加大基層一線招錄規模,今年全省縣級及以下機關共計劃招錄4857人,佔總計劃數的84.7%。對艱苦邊遠地區的縣級以下綜合性職位,適當放寬報考條件、降低報考門檻,通過採取定向本縣戶籍、不做專業限制、服務期不少於5年等措施,著力解決艱苦邊遠地區人才匱乏和“招人難”等問題。全省鄉鎮機關專門拿出30%左右的計劃招錄涉農人才和“服務基層項目人員”。設置110個村(社區)干部專門職位,不斷充實基層工作力量,暢通優秀基層干部上升渠道。

四是突出以人為本。在今年的考試錄用公告中將招考年齡的計算截止日期調整為3月1日,與往年截止日期相銜接。報名期間,每天中午12:00左右將公布一次各職位報名情況,積極引導廣大考生根據實際情況理性報考。

五是突出疫情防控。研究制定了《山西省2020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疫情防控注意事項》,明確具體事項,細化工作措施,全力確保公務員考錄工作平穩順利實施。

具體招考單位、職位、人數、資格條件等,報考者可通過山西組工網、山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網山西人事考試專欄查詢招考職位表及其他事項。(記者高建華)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