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開展“我的鄉村我代言”百村直播活動

時間為7月中旬到8月中旬,共分五個階段

2020年07月14日06:50  來源:山西日報
 

7月10日,記者從省農業農村廳獲悉,從7月中旬到8月中旬,在全省開展“我的鄉村我代言”百村直播活動。

百村直播活動共分五個階段。推薦報名階段,每個縣至少推薦1個新農人主播代言人參與。線下培訓階段,邀請各方面專業人士對直播帶貨的相關技巧進行集中培訓。“作品上傳、孵化培育”階段,在山西農業農村抖音官方平台開設“我的鄉村我代言”直播話題專欄,各位參賽主播上傳作品統一在話題頁面展示,通過平台引流,提高作品的瀏覽量、曝光量和關注度,並同步開展孵化培育,通過建微信群、平台授課等方式邀請專業老師對參賽新農人進行線上培訓輔導,幫助鏈接更多社會資源,打造新農人IP。

8月1日-8月7日,將進行直播PK階段,集中一周時間在抖音平台開展農產品直播帶貨售賣活動。第五階段為達人評選階段,8月7日-8月10日進行,根據視頻作品點擊量、評論量、分享量,綜合專業老師評選,選出山西“十佳人氣鄉村代言人”﹔根據直播帶貨期間銷售總量、圍觀人數、點贊數、單位時間帶貨量等平台數據匯總,評選出山西“十佳帶貨新農人”。

活動設置四項大獎:一是頒發証書,為獲獎選手頒發証書。二是物質獎勵,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獲獎者將分別獲得10000元、5000元、3000元現金獎勵。三是機構簽約,組織MCN機構為獲獎選手提供簽約機會。四是高端培育,為獲獎選手提供參加省級高端培訓班進修機會。(記者王秀娟 實習生衛楚月)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